今我来思

总之岁月漫长,然而值得等待。

【莉斯&詹斯】玛格丽特(中)

“我真的爱你。不幸的是,有时候一个人无法在做自认为正确的事时,不让另一个人难过。”

*ABO背景,第四爱提及,狗血大三角。

*自行避雷。



鼻涕精,不,现在应该叫斯内普,他怎么——怎么会是Omega?二年级的詹姆斯先生百思不得其解。

一年级时他便和斯内普相看两相厌,他对莉莉为什么会跟这样的人做朋友感到不解。于是,唔,他们背着女孩打了一架。更为强壮的詹姆斯赢下了这光辉一役,但来自蜘蛛尾巷的恶毒言语也不是Mr. Little Potter可以承受的,哪怕它们并不成熟。

家族教育毕竟限制了他,叫他在二年级时才想出足以匹敌的称呼。詹姆斯得意极了,他为自己的聪明才智自得不已,于是“鼻涕精”贯穿了斯内普二年级的第一个学期,与之相配的,斯内普也愈发牙尖嘴利。詹姆斯被气到放弃言语直接甩锁腿咒也不是一次两次,事后被拎去麦格教授的办公室,听着麦格训话,年轻的波特心里却想,管他呢。

然而这一切都在二年级下学期时结束了。斯内普出人意料地分化成了Omega,詹姆斯不得不停止他那些层出不穷的小把戏,甚至捏着鼻子老老实实叫回斯内普。毕竟同一位Omega打架,老实说,哪怕波特家族作风不羁,也不会将此写入条例。

于是詹姆斯的春天提前结束了。再也不能同鼻涕精痛快地打架——哦原谅他,他应该叫斯内普——只能被动地承受这恶毒蛇语,詹姆斯发自内心地为此感到难过,真的。

好吧,好吧。詹姆斯在去地窖的路上恶狠狠地想,谁叫他是个Omega。



逆流穿行在一片斯莱特林中并不好受,尤其是一个格兰芬多。补充一下,年幼的、害他们扣了好多分、独身一人的格兰芬多。

哈。詹姆斯在心底笑出声来。真是十足合适的一个靶子。

感谢斯莱特林的矜持与谨慎,他并未受到冷眼外的任何袭击,得以完整地站在他此行目的面前。斯内普看上去对此不甚惊讶,甚至可以称得上厌恶地皱眉,“又想来干什么,波特?”

“Well,鼻涕……斯内普,我为我的所作所为感到抱歉。”詹姆斯皱皱鼻子,不甘不愿地补上一句,“所有的。”

斯内普,不出他意料地狠狠皱眉。詹姆斯闭上眼睛等着接下来恶毒的羞辱,同时在心里暗暗发誓:如果斯内普说的实在难听,那他即便被麦格训话也要狠狠揍他一拳。

让他没想到的是斯内普未发一言。长久的、令人不安的沉默煎熬着年轻的格兰芬多的内心,这令人窒息的安静迫使他睁开眼,却意外看见一脸复杂的斯内普。

同样年轻的斯莱特林问他,“就这样?”

“什么?”詹姆斯没有明白。

“我说,”还没学会遮掩自己情绪的斯莱特林深吸一口气强压下怒火,“就这样?仅仅因为我分化成Omega,你就可以为之前的一切道歉?”

詹姆斯傻傻问着,“不然呢?”

“愚蠢的格兰芬多。”斯内普冷冷瞥他一眼,抬脚走出这一方寒笼。



詹姆斯心烦意乱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。

那天去找斯内普道歉并未起到他想象中的效果,反而让斯内普同他更不睦,不能对Omega出手让他束手束脚,而斯内普显然发现了这个,同他呛声得更厉害。很多时候,詹姆斯被气得咬牙切齿,握住的魔杖却又不得不松开。这无疑更助长了斯内普的嚣张气焰,证据就是越来越精妙的讽刺与挖苦,无处不在。无处。

詹姆斯的二年级就在这样的日子中过去了。

而现在来到三年级,詹姆斯惊恐地发现他对同年级的朋友,第二性别相同的,鼻涕精(是的,他现在仍然如此称呼,毕竟礼仪在鼻涕精面前不适用,不是吗?)唯一的好友,莉莉·伊万斯,似乎有些不一样的感情。

老天。詹姆斯恨不得以头抢地。这三个定语哪一个都够他头痛。

他伸手揉揉自己眉心。朋友未尝不可进一步发展;同是Alpha也并非不能相恋;只是鼻涕精……

稍有平复的心情又因为这荡到谷底。这一年他几乎是幸灾乐祸地看着鼻涕精和莉莉时常争吵,鼻涕精还是有基本的礼仪的(虽然对他不是),证据就是对着莉莉,鼻涕精很少吐出什么真正恶毒的话来。

但那也足够伤人了。鼻涕精的刻薄言语,个中滋味他最知晓。或许这些话说多了,鼻涕精也不会如何正常说话了吧?

他不无恶意地想着,随手把马尔福私人聚会的邀请丢在桌上。



Fuck.

詹姆斯怎么也没想到这得意洋洋的孔雀在邀请里洋溢赞美的“无价之宝”,竟然是鼻涕精。

瞧瞧这孔雀的得意,“有着过人天赋的”;“光彩夺目的”;“不可多得的”,最后还要故作谦卑地写下“请允许我向您介绍这机敏的、与马尔福合作的无价之宝。”

Fuck。詹姆斯的舌尖抵上犬齿,他无声地把这词又念了一遍。

明显被精心打理过的斯内普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这场聚会中的焦点。卢修斯应该为他施了某种魔咒,或是魔药——马尔福总是会有这些的,詹姆斯烦躁地想——来使他的头发变长,由微微及肩到现在可以柔顺地垂在一侧胸前。这奇异地柔和了他过于突出的面部线条,使得这难驯的Omega也显出几分温和来。一身合体的、乍看之下平平无奇但十分考究的长袍,细节处的配饰低调但不失华贵。当然、当然,这是马尔福一贯的审美。

于是一切被赋予了不同的含义。苍白变得精致,见惯的墨绿也变得优雅,间杂于其中的些许暗金色为Omega平添一份贵气时,又赋予他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绮念。那些詹姆读不懂的东西变得忧郁又神秘,他看着不远处同样被惊艳的莉莉。


而格兰芬多——

格兰芬多永远追随秘密。



“你说什么?莉莉已经答应斯内普做他的舞伴了?”

换回称呼的詹姆看上去成熟了不少,他也终于不再让麦格整日操心。只不过有时,那小狮子摇头晃脑的神气还是会穿破这层成熟的外壳。

詹姆难得有些生气,“还是莉莉自己要求的?”

被问到的人耸耸肩,“我听说是。伊万斯在刚宣布举办舞会时就去找斯内普了,你也知道,现在他很抢手。”

詹姆狠狠皱起了眉。三年级那次聚会后,斯内普就一直留着那头长发,而今一年过去,也长了不少。以斯内普一二年级时怕麻烦的个性,詹姆很难不去想他这头长发到底是为谁而留下的。

他闭上眼,不去想那头堪堪及腰的乌黑长发。对于斯内普决定留长发这件事,马尔福绝对是最乐见其成的。卢修斯十分慷慨地包揽下斯内普全部的发带,连同马尔福世代相传的护发魔药一起送给他,甚至还有几个无伤大雅的编发魔咒。而他的女朋友,亦是他的婚约者,也对打扮斯内普这件事十分感兴趣。她会细细地帮斯内普挑适合他的长袍,得体的衣物,精心配好配饰(甚至卢修斯也会来帮忙)。起初斯内普试着拒绝,要知道,拒绝一个马尔福是多困难的一件事。而卢修斯,显然是一个十分优秀的马尔福。

于是斯内普毫无意外地在那场聚会以外也成了焦点。他过人的魔药天赋,在一个马尔福和一个准马尔福的帮助下出众的外表,十足悦耳的嗓音——忘了说,变声后的斯内普配上如今的外表,哪怕言语依旧刻薄,也很像调情——以及,他Omega的性别,都让他变成了真正的风云人物。

“……所以说,伊万斯抢先下手也不难理解。毕竟现在的斯内普,啧,”那人还在继续说着,但詹姆不太想听了。

他走向了地窖。



“……什么?”西弗勒斯为自己听到的皱眉。

詹姆咽了口口水,“我说,你能当我的舞伴吗?”

西弗勒斯抬手把滑落的一缕发丝掖到耳后,“我想你应该听说,”他看向面前莽撞闯进地窖的格兰芬多,“我已经答应莉莉了,波特。”

詹姆干笑着舔舔嘴唇,“我应该知道吗,鼻涕精?”

已经很久没被如此称呼的西弗勒斯冷笑,“用用你那贴在无用大脑两侧的装饰品,P·o·t·t·e·r.”



詹姆斯披着隐形衣靠在门上。他手里把玩着那条本来贴服系在西弗勒斯发尾上的发带,此时被人粗暴地从门把手上拽下,在手上无意识地揉搓。

发带。很简单的锁门咒。西弗勒斯。他想,莉莉还真是性急。

他挥杖召来气味阻隔剂,操纵着它细细喷了这教室周围。随后他带着这Omega曾贴身佩戴过的发带,一个人披着隐形衣,幽幽走回卧室。



他开门。被精心打理过的花束因魔法得以留存娇艳,哪怕在夜半时分,也香气缭绕动人心神。

只是寂寞开无主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